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17日> 总第1531期 > 16 > 新闻内容
哺乳期:可以使用降压药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 刘燕荣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查看次数:  

  哺乳期降压药物治疗,要兼顾母亲和婴儿的安全。在门诊上有很多高血压的妈妈咨询哺乳期降压药物的使用。

  有些药物,哺乳期妈妈是可以使用的。甲基多巴,对婴儿影响不大,可以使用;倍他受体阻滞剂中的普奈洛尔、拉贝洛尔和美托洛尔可以使用,在使用倍他受体阻滞剂时需要监测婴儿的心率、血压和生长发育情况。钙离子拮抗剂中的硝苯地平、维拉拍米、地尔硫卓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中的卡托普利、依那普利可以在哺乳期使用。

  但还有一些降压药物,哺乳期要避免使用。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利尿剂,因会影响母乳的量,一般不建议使用;倍他受体阻滞剂中的阿替洛尔,其蛋白结合率低,均通过肾脏排泄,对婴儿有潜在的危害,卡维地洛尔和比索洛尔也应避免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