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总第1521期 > 22 > 新闻内容
康复治疗师发明面瘫口罩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查看次数:  

  医生/漫画师/发明家,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康复科治疗师徐平川被患者称为“斜杠医生”(“斜杠”是网络热词,指拥有多重身份的复合型人才,介绍时以斜杠来区分)。他设计制作的“面瘫口罩”深受患者好评。

  一周前,61岁的陈女士因面瘫到康复科扎针灸。做完治疗,徐平川叮嘱她,耳朵后乳突部位一定要注意保暖,那里一旦受凉,可能再次引发面瘫。次日天气酷热,再次来做治疗的陈女士竟用厚围巾将整个头部包裹起来,只露出两只眼睛。很多面瘫患者都有相似经历,一方面承受着生理上的痛苦,另一方面又因恐惧再次患病,背上心理负担。“有没有一种口罩可以既保护耳后神经根表浅部位不受凉,又美观透气?”徐平川买回一副防紫外线口罩进行改造,将护颈部分卷起缝好,两头缝上魔术贴,戴上后刚好盖住耳后和脖颈。

  徐平川将这个“面瘫口罩”送给了陈女士,随后的治疗中她都戴着。徐平川准备将“面瘫口罩”进一步改进完善,申请发明专利。据长江网、武汉晚报,武叶、马遥遥/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