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总第1521期 > 20 > 新闻内容
网友都知道的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查看次数:  

  编者按:近日,健康时报线上全媒体平台(健康时报微信、健康时报网、健康时报客户端)发布的一些话题受到广泛关注,网友们在阅读、转发的同时,还积极分享了自己积淀的话题知识,其中不乏“有识之士”,令人受益匪浅。

  性早熟一年,少长5厘米

  健康时报网文章《八岁女孩乳房就发育了,这七大因素是孩子性早熟元凶!》,阅读量55.6万,评论数114条。

  网友“知否知否”:北京中医医院的柴松岩教授曾经说过,孩子要少吃鹌鹑蛋、鸽子、虾皮、羊肉还有动物肾脏,不然真的可能性早熟。反正我现在就比较注意,控制给娃吃这些。

  网友“小何”:新闻不是报道过一个案例,女孩经常开灯睡觉,还喜欢看电视、一看就是五六个小时,后来乳房提前发育么。专家说长期的光源也是性早熟原因,因为会减少孩子体内褪黑素的分泌。

  网友“叮当”:有的孩子是假性性早熟,还是可以挽回的。邻居家的女孩9岁,上小学后饭量陡增且只吃肉不吃菜变得很胖,后来个子也不怎么长了,乳房却出来了。去医院一看,属于假性性早熟,去除致病因素注意饮食等,加上中成药辅助治疗,很快又好了。

  网友“底特律学徒”:关键是一发育就很难长个。“性早熟一年,少长5厘米”是每个家长都应该记住的育儿提醒。

  喝水选冷热?身体最知道

  健康时报微信公众号文章《老中医40岁开始,戒掉吃冷饮,因为发现它危害太大了!》,阅读数17万+,评论数380+。

  网友“博士李”:关于吃冷饮、喝热水,简直是网络上恒定的“辩论话题”,时不时就会冒出来一次。

  为什么外国人都喝冰水、吃冷饮而中国人总说喝热水、忌寒凉?根本原因还是饮食结构的差异。外国人喝冰水为“灭火”,西方饮食主要以牛羊肉为主,加上培根、黄油,每天喝牛奶等,食物热量很高。这样的吃法会导致“上火”。身体火气旺,需用冷冰水平衡。

  中国人饮食习惯中,淀粉类吃得多一点,体质相对偏寒,喝冷水会降低内脏的温度,使寒气入体。喝热水是比较好的选择。

  网友“长风”:热水经过煮沸杀菌,更加干净卫生。经历过传染病肆掠的时期留下的生活习惯。

  网友“走马观花”:该喝冷水还是该喝热水?自己的身体知道。我平时吃冰棍,我老公一口都不尝,为什么?因为他吃一口胃也会不舒服。其实毎样食物都有利有弊,需要自己对症选择。这样既享受了生活的乐趣,又保护了身体。

  手术治近视,医生也选择

  健康时报客户端文章《高考学子成暑假“摘镜热”主力!专家提醒:这类人群慎做手术》,阅读量2.9万,评论数25。

  网友“砖头张”:我就是700度近视做的手术,2005年做的到现在还算正常,现在双眼视力一个1.0、一个1.2。我是工作以后做的,自身的经历还是劝一下要上大学的学生们:上大学还是会用眼过度,还是会视力下降。

  网友“luke”:每次这样的话题都有人问,问什么眼科医生自己不做手术,还是戴着眼镜之类。其实眼科医生做近视手术、给自己亲友做手术的还是很多的。我就有个眼科医生朋友给自己女儿做了手术。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这个手术,眼睛角膜薄、有青光眼的人就不能做,所以很多人不做也是没有选择。不过如果你觉得戴着眼镜也没什么,那就完全没必要做,毕竟这是一个改善自己感受的手术,自己觉得舒服就行了。

  网友“懒猫”:刚做完手术的时候眼泪大颗大颗往下掉,完全不受控制。和妈妈担惊受怕了一夜,感觉手术做失败了。第二天去医院复查,医生说挺好的、没问题,给开了点眼药水就回家了。后来果然很好,视界很清晰。现在近视手术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去正规医院做,一般都没太大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