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总第1521期 > 16 > 新闻内容
川崎病治疗后随访很重要
北京华信医院心脏中心 张 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查看次数:  

  小儿川崎病治疗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如果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随着病情发展甚至会导致患儿死亡。一般来说,4个月到3岁的孩子出现了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孩子发烧数日后出现眼睛发红、双侧眼结膜充血、口唇干红及皲裂、皮疹等症状时,家长们一定要警惕,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川崎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为冠状动脉扩张、冠状动脉瘤,如扩张的冠状动脉内血栓形成,则发生心肌梗死,致死率极高,且部分冠脉动脉瘤不能恢复,将影响患儿的长期生存质量甚至生命。尽早诊断和接受有效的治疗,可明显减少冠状动脉病变的发生。如出现巨大冠状动脉瘤、冠状动脉内血栓,治疗应尽可能使冠状动脉开通以保护患儿心脏功能。

  约1%~2%的川崎病患儿痊愈后仍可能出现复发,所以,恢复期仍需复诊,家长要注意带孩子进行相关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