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29日> 总第1517期 > 05 > 新闻内容
食物补维D不是强项
解放军117医院营养师 卞月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查看次数:  

  解放军117医院营养师  卞月梅

  没时间晒太阳,很容易缺维D,食物补充上是一个办法,但主要得靠补充剂。

  蛋黄、海鱼、牛奶、肝脏、香菇等可以帮你补充少量维生素D,但天然食物含量不高,如一个蛋黄含有25IU维生素D,可进食强化维生素D的食品,如婴儿每日摄入500ml强化维生素D的配方奶,可摄取维生素D约200IU。

  母乳是贫维生素D的食物,所以新生儿出生后两周即可每日补充维生素D补充剂400IU至2岁,两岁以上的儿童及成人亦建议每日补充维生素D补充剂400IU,65岁以上老人建议每日补充600IU单位,对于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双胎儿出生后1周开始补充维生素D800IU/d,3个月后改预防量,每日400IU/d。

  吃肉减肥

  别超六个月

  江苏省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  戴永梅

  在人们传统观念里,吃肉似乎等同于长脂肪。其实不然,光靠吃肉的确是可以减肥的。

  当人体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分不够时,身体就会通过消耗大量蛋白质和脂肪来提供热量,从而起到减肥效果。所以,通过“吃肉减肥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所以,尽管在表面上看起来,肉比平时吃得多了,而实际上体重却降下去了。

  不过要注意,肉尽量选一些瘦肉,比如牛肉、鸡鸭等肉类,并且要避免吃一些高热量的其他食物,比如甜点等。

  而且,这种方法营养不够均衡,不能长期用,最多坚持3到6个月。同时,在采用“吃肉减肥法”的时候,除了要注意监测血糖、肝肾功能等,还要适当地增加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