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总第1512期 > 12 > 新闻内容
陪宝宝做游戏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查看次数:  

  爱合作才愿分享

  适合年龄:两岁以上

  工具:一块拴了绳子的木板、几颗小弹珠

  玩法:让两个孩子分别站到一块木板的两端,木板的两端都放有两颗小弹珠,然后让他们各自拉动木板上的一条绳子。这样两颗弹珠中的一颗就会滚到木板的另一端,于是一个孩子可以拿到三颗弹珠,而另一个孩子只剩下一颗。之后,爸爸妈妈可以要求拿到三颗弹珠的孩子分享一颗弹珠给另外的孩子。

  宝宝学会:分享

  武汉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王茜:

  我们在门诊测试中发现,在玩这个游戏时,一半的2岁孩子和四分之三的3岁孩子,都乐意将多出来的那一颗弹珠分给只拿到一颗弹珠的孩子。

  但如果孩子不用拉动木板就能得到多余的弹珠,他们就不那么乐意分享了。

  在没有合作的情况下他们都会将弹珠据为己有,只在合作之后才会分享。

  这个游戏让我们了解到,如果想让孩子学会分享,家长们不妨从“合作”的方向入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