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1日> 总第1510期 > 05 > 新闻内容
别一个人吃饭了!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查看次数:  

  刷刷手机,一个人坐在角落扒上几口饭就走人……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

  可是,一个人吃饭,除了寂寞之外,还有几点需要了解。

  “小腹婆”:腹部脂肪易堆积

  一边吃饭,一边看视频,这是很多人一个人吃饭时的状态。可是,小腹就这样一点点膨胀起来。

  2017年10月3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有文章称,韩国专家团队发现,单独吃饭会增加代谢综合征的患病风险,导致腹部脂肪堆积。

  研究人员对7752人进行了研究,发现喜欢单独吃饭的人更容易患代谢综合征,导致内脏脂肪增加。每天至少两次单独吃饭的男性比喜欢和别人一起吃饭的人患代谢综合征的概率高出64%,肥胖风险增加45%。而常单独吃饭的女性患综合征的风险则比喜欢和别人一起吃饭的人高出29%。

  文章称:“研究结果表明,单独吃饭可能是代谢综合征的一个诱发因素。”

  摘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   

        “小灰鼠”:影响幸福感的一大阻碍

  一个人吃饭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不好,没有人交流,可以刷手机呀,似乎也很开心。

  但是,近日由牛津经济研究院与英国国家社会研究中心开展的一项最新研究却指出,独自进食可能成为继心理疾病、财务问题之后,影响人们幸福的最大阻碍之一。

  该研究邀请了8000多人参与一项名为“幸福生活指数”的测试,询问人们有关幸福感、自我满足感、自我价值感及焦虑的相关问题,根据0~100由低至高的得分测出“幸福”指数。

  结果显示,那些经常一个人吃饭的测试者比从不一个人吃饭的测试者平均低8分,幸福指数也更低。

  “经常和大家一起吃饭是加强你与他人联系的最简单方式,为什么不试试呢?”一位亲密关系咨询机构的负责人克里斯·舍伍德建议。

  石纤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小黄人”:营养不良找上门

  饮食不合理,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面黄肌瘦,像一个“小黄人”。经常一个人吃饭,就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2016年10月,中国青年报联合问卷网针对2001人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25.7%的受访者经常一个人吃饭,48.0%的受访者有时一个人吃饭,而25.0%的受访者表示只是偶尔一个人吃饭,1.3%的受访者从不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吃饭有哪些不好呢?该调查中,45.6%的受访者表示一个人吃饭会不知不觉忘记吃饭,44.2%的受访者表示会营养不均衡,38.0%的受访者表示会不想吃饭、厌食。

  此外,一个人吃饭还会导致心情压抑(28.9%)、营养不良(26.9%)、消化不良(25.3%)等。认为会造成吃得过多难以控制(15.3%)、免疫力下降(14.3%)、得慢性疾病(9.4%)的比例也比较高。

  摘自中国青年报2016年10月18日07版文章“57.7%受访者觉得一个人吃饭会导致营养不全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