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29日> 总第1509期 > 20 > 新闻内容
大手术前多问问
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 刘大可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查看次数:  

  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 刘大可

 

  4月13日的健康时报3版文章《腰椎疾病患者超两亿》,读后非常感慨。我的母亲也因为腰椎疾病走过弯路。她是农村妇女,长年干农活、家务活。我今年29岁,自我记事起,母亲就经常说自己的腰疼、腰酸、腰不舒服。但二十年前经济条件、医疗条件都差,谁也没有知识去判断这可能是腰椎出问题了。直到3年前,母亲腰疼得下不了床,我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急忙忙去附近的医院,拍片子、做核磁,医生说得马上手术,否则会怎样怎样。

 

  以父亲的急性子,当时就准备交钱手术,我和母亲却有所迟疑,因为那时候家里已经开始订健康时报了,我们看了不少期,知道腰椎手术是有一定风险的,伤到神经或者技术不到,以后母亲行动可就困难了。我和母亲商量了下,决定多跑几家医院,多看几个医生,再决定怎么治。就这样,我用轮椅推着母亲,用一个多月的时间,看了北京骨科知名的三家大医院,最后再决定的手术。虽然和当时郊区医院医生的意见一致,但通过这么一番咨询,我们更加了解了手术的利弊、风险,并且在了解的基础上更加稳妥地选择了手术医院和医生。术后母亲恢复良好,现在行动自如,腰疼也没有再犯过,我们很庆幸,当时面对疾病没有乱了阵脚,而是理智地进行了选择。也感谢健康时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疾病观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