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15日> 总第1505期 > 05 > 新闻内容
不要让小酌毁了睡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查看次数:  
  近日,发表在《医学互联网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只要两杯酒就可以降低人们将近40%的睡眠质量。
  本次数名研究人员针对年龄在18~65岁之间的4098名成年人进行了分析。参与者配带心率变异性测量装置至少两个晚上,其中一次喝酒,另一次保持清醒。在前3个小时内检测睡眠,心率变化用来检测放松程度。
  结果他们发现,过量饮酒,即女性一晚上喝两杯和男性一晚上喝三杯,就会减少人们39.2%的闭眼时间。
  即使适度饮酒,即男性一天两杯和女性一天一杯,也会降低24%的睡眠质量。而少量酒精的摄入,同样会抑制9.3%的睡眠。
  此外,年轻人会比年长者受酒精影响更大。
  而且他们认为,酒精会造成人们更少的时间处于深度睡眠和安静的睡眠,而更多的时间处于快速眨眼阶段,而这个时候就会做梦,睡眠质量不高。
  周佳美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荆雪涛/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