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04日> 总第1502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查看次数:  

  跑步速度快,学习能力强(2018年4月16日,自然神经科学杂志,NatureNeuroscience,曹晓培编译)

  看点:葡萄牙研究团队发现,我们在学习上的表现取决于奔跑速度。跑步速度越快,学习能力就越强;放慢运动的速度,表现则会差强人意。  

        早餐吃越晚,血糖越难控(2018年4月16日,糖尿病医学杂志DiabeticMedicine,付贵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早餐吃得过晚可能会导致生物钟失调,而生物钟在昼夜节律调节中起着重要作用。昼夜节律失调会导致能量代谢失调,从而造成血糖失控。  

       想得开,身体棒(2018年4月13日,心理科学杂志PsychologicalScience,王萌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放下负面情绪对身体健康有长久的益处。那些曾经很难以应对日常压力的人在若干年后身体问题会更多一些,而懂得释怀的人身体的确会更好。  

        父母勤锻炼,后代智商高(2018年4月10日,细胞报告CellReports,曹晓培编译)

  看点:德国研究者发现,父母经常参加运动能提高后代的智力。运动可以使miRNA212和miRNA132DNA这两个DNA片段改变大脑的发育,从而改善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导致后代的认知功能得以提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