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总第1500期 > 12 > 新闻内容
陪宝宝玩游戏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查看次数:  

  拓印培养宝宝观察力

  适合年龄:1岁以上

  玩法:为宝宝准备各种硬币,安全又色彩丰富的大蜡笔,白纸等。先示范给宝宝看,如何一手扶着纸和硬币,一手涂蜡笔,拓印出图案。请宝宝自己尝试,引导宝宝观察硬币上的图案和数字,进行对比。

  宝宝学会:加强手眼协调能力和前书写技能,培养孩子做细致观察的能力。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淑一:手是人进行活动的主要器官,也是人认识事物的重要器官,手部的精细运动能加速大脑的发育,多玩手部精细游戏,可为宝宝探索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拓印就是非常好的培养孩子手部精细动作的游戏,还可以培养宝宝握笔的兴趣,帮助他们轻松画出漂亮的图案。

  注意事项:

  做游戏的全程,父母最好不要离开宝宝,以免宝宝误食蜡笔。

  另外,蜡笔的笔头不要削得太尖锐,以免扎伤宝宝。还可以找出更多适合拓印的物品,比如树叶、贝壳、纽扣等进行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