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总第1500期 > 09 > 新闻内容
婆媳关系,儿子很重要
心理咨询师 何 峻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查看次数:  

  婆媳对彼此的印象,非常受儿子表达的影响。

  这点是婆媳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当婆婆和媳妇不能直接相处来了解对方时,对对方的印象基本都来自儿子的转述或不经意的表达;若儿子把与老婆的矛盾和不满带到与妈妈的沟通中,那么护儿心切的妈妈将很有可能直接对媳妇产生不满,甚至付之于行动,开始进行攻击;同样,若儿子把对妈妈的负面感受传达到老婆那儿,也会产生同样的效果。

  实际上,有时候这些负面的陈词只是儿子为释放压力“报忧不报喜”的情绪化表达,但等到婆婆和媳妇见面相处时,双方都已经会看对方戴上有色眼镜,特别是她们还没来得及看到对方的好时,对方有可能就已经是一无是处的了。

  婆媳问题的关键离不开老公在其中的作为,如果老公忽略自己的角色和所应承担的责任,那么婆媳关系势必会出现问题。攘外必先安内,此时真的是不无道理;为了让自己有更幸福的生活以获得一个养精蓄锐、补充能量的港湾并获得可持续发展,忙碌的老公们不妨重新评估一下目前的状况。

  两个陌生的人如果没有机会相处,那么要尽的孝道和关爱只会停留在责任义务层面,长此以往极其容易演变成是种压抑和不满,形成压力,日后会无法控制地被释放出来——这即是冲突的来源。所以,聪明的老公要尽快帮助婆媳培养感情,让她们可以自如交流,尽快从感情上理解接纳对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