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3日> 总第1497期 > 06 > 新闻内容
把家变成瘦身天堂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查看次数:  
   周围环境很容易在无形中影响我们对食物的选择。美国康奈尔大学食品与品牌实验室主任布莱恩·万辛克博士说:“我们可以对家庭环境和布置进行微妙的改变,使之有利于我们,并鼓励我们养成更健康的习惯。”

  厨房:不健康的食物放里面 食物摆放的位置越明显,它就越有吸引力。把健康的食品放在视线可及、随手可以拿到的范围内,把不健康的食品藏在冰箱的角落处。不健康的食品放在你看不见的容器里;如果它是新鲜蔬菜和其他健康食品,就用透明的容器来盛放。

  餐厅:用餐的盘子小一点 与选用较大餐盘的人相比,使用直径为22厘米左右餐盘的人少吃了22%的食物。然而,餐盘太小也是个问题,因为人们吃完了还想去添。

  客厅:沙发离茶几远一些 把客厅沙发前的茶几移动到手臂够不到的位置。如果你把食物带到了起居室里,摆放得远的食物拿起来就不是那么方便了,因而会让你少吃些。万辛克博士进行的一项试验发现,如果把糖果碗移动到距离秘书约2米处,他们每天的吃糖数量就从原来的9块减少到了4块。

  卧室:把运动鞋放床旁边 如果你打算第二天早起锻炼,就把装备放在床边;当你醒来时,第一眼就能看见它们。首先,作为一种视觉提醒,它会促使你思考设定的锻炼目标。其次,这种做法能让你更轻松、更容易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浴室:放体重秤 自我监控是减重和保持减去的重量不再反弹回来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实现这个目标的两种最佳做法一是记录食物日记,第二种就是早上起床上过厕所后就称重,每周不少于1次。把体重秤放在一个固定的地点,最终定期称量体重就会成为一种好习惯。

  曹晓培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