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27日> 总第1493期 > 14 > 新闻内容
慢阻肺福音: 一日一次新药缓解症状
信息综合自健康时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查看次数:  

  3月20日,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其一款用于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长期维持治疗的药品双支气管扩张剂欧乐欣(通用名:乌美溴铵/维兰特罗吸入粉雾剂)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上市批准,一日一次缓解慢阻肺患者症状。

  据悉,欧乐欣是GSK和Innoviva联合开发的呼吸领域药品,它是一种含有两种支气管扩张剂成分的干粉吸入剂。它包含了一种长效抗胆碱能药物:乌美溴铵,以及一种长效β2受体激动剂:维兰特罗。在中国,欧乐欣获批的剂量为乌美溴铵62.5mcg/维兰特罗25mcg。

  肺结核新选择:

  提高耐结核病疗效

  3月12日,大冢制药研发(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抗结核新药德拉马尼片正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上市批准,未来将造福中国肺结核患者。

  总体来说,抗结核药物的研发十分缓慢,可喜的是近几年有为数不多的新药研发成功,德拉马尼片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新研发的抗结核药物,德拉马尼片可以抑制分枝菌酸合成,在体外和体内均有抗耐药菌株活性。

  使用德拉马尼片治疗2个月可提高多重耐药肺结核患者痰培养结果转阴率,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德拉马尼片可提高多重耐药肺结核患者疗效。WHO针对德拉马尼片治疗耐多药结核病出台了临时指南,具有很好的临床指导性。

国内首家:

年收入百亿药店诞生

3月21日,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国药一致营业总收入412.64亿元。其中主营全国药品零售业务的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全年营收达到100.31亿,创造了中国药品零售行业新纪录。据《公告》显示,国大药房DTP销售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20.33%。尽管还无法追上直营常规销售业绩,但已成为国大目前涨幅最快的业务之一。

DTP药房,即制药企业将其产品直接授权给药房做经销代理,省去代理商,患者在拿到医院处方后由药企医药代表引导,去合作DTP药房买药。

信息综合自健康时报客户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