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总第1490期 > 05 > 新闻内容
晨起 我有三不喝
内蒙古营养健康促进会副会长 王思露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查看次数:  

  多数人刚起床,总想先喝点什么润润嗓,但是有三种饮品我是不会选择的。

  我对茶水不反感,但是早上起床时一般不会喝。

  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咖啡碱等物质,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尤其不宜空腹喝。

  即使是红茶、熟普洱这样具有一定暖胃、养胃作用的茶,空腹时也不宜多喝,更不宜喝浓茶。

  即使像绿茶这样性寒的茶种类,建议一定要吃过东西以后再喝,以免引起胃痛或者其他不适症状。

  喜欢西餐的朋友,吃早餐的时候,可能会选择通过喝咖啡来提神,但这也不是我的选择。正是因为咖啡中令人兴奋的成分刺激肠胃,可能影响人体对早餐营养的吸收。所以,对于喜欢长期空腹喝咖啡的人来说,即使是肠胃黏膜功能较强的人群,日积月累也受不住。

  那喝点果汁总可以吧?其实,果汁我也不是很推荐。因为果汁偏甜,空腹喝会冲击食欲,吃不下早餐。而且胃肠喜欢温热的环境,尤其是早晨,如果吃了凉东西,会刺激肠胃。

  相较以上提到的各种“水”,对身体最无负担也最健康的就是白开水了,如果没有乳糖不耐受,喝点热牛奶或者豆浆也可以,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