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7日> 总第1485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健康时报综合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查看次数:  

  人人都会生病,医生也不例外,不要等到自己生病了,才知道应该对患者好一点。

  ——“我,一名外科医生,天天把手术两字挂在嘴边,却在听到被手术人是自己的时候,不争气地腿软了,才真切地体会到,医生一句简单的安慰对于患者有多大意义。”最近,一位医生在网上讲述了自己被做肛肠手术的经历。人民日报白剑锋评论。

 

  低素质与维权无关。

  ——近日,由于春节返程高峰赶上连续大雾,海南岛出岛车辆在海口大量滞留。车辆滞留的直接原因是天气,滞留车辆乱扔垃圾、深夜鸣笛“抗议”,还有人不知何故将领的粥丢到志愿者身上。澎湃新闻发表社论说。

 

  “指路大王”在质朴中显“大美”!

  ——日前,在北京被称为“指路大王”的谢亮老人因病去世,享年87岁。从2001年起,谢亮就在北京东直门交通枢纽义务指路十几年,在他的影响下,很多退休老人和志愿者纷纷加入义务指路的行列。新京报评论。

 

  不是什么商品都适合在微信朋友圈里销售!

  ——近几年,微信“朋友圈”里充斥着五花八门的微商产品,其中包括在微商卖药。近日,山东省济宁对19名被告人作出终审判决,以生产、销售假药罪判处逯欢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300万元。华商报评论。

 

  为杀人嫌犯叫好,看似打着正义的旗号,实则混淆了一个法治社会最基本的是非观。

  ——近日,陕西张扣扣杀人案引发强烈关注,2月15日张扣扣杀害三人,网络所传,张扣扣杀王自新父子三人,是替母报仇,1996年张扣扣母亲因为与被害人产生矛盾纠纷,被用木棒打伤头部死亡。新京报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