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84期 > 14 > 新闻内容
药械信息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强森医疗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继上轮1亿元B轮融资后,时隔8个月,国内领先的社区医疗连锁服务商强森医疗集团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现代服务业发展基金。

  强森医疗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社区为目标,以家庭为核心,以企业医疗保障为依托,推进社区首诊,为中国家庭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全科诊疗与家庭医生服务的社区医疗连锁集团。

  强森医疗曾先后获得君联资本、启明创投、德辉资本等资本方的多轮投资。

  与其他传统线下诊所不同的是,早在创立之初,强森医疗就意识到了IT工具在基层医疗领域的重要性,并且瞄准了SaaS标准化信息管理平台的开发和应用。

  腾讯医疗AI首次出海

  近日,腾讯公司宣布旗下医疗AI实验室与英国移动医疗公司Medopad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研究人工智能(AI)技术的临床应用。

  此次合作的临床应用将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智能化的医疗诊断和医疗服务支持。

  腾讯将提供AI技术和能力,整合Medopad的移动医疗应用,开发用于临床决策支持的AI辅助诊断系统,医疗问诊和知识问答对话机器人,监测患者病情、分析患者数据,并为医生诊断提供决策辅助,未来还将针对临床研究支持进行更多深度合作探索。

  蜜肤医疗获A+轮千万级融资

  近日,蜜肤医疗已获得由爱尔医疗投资集团领投,重山资本跟投的A+轮千万级融资。

  秀中皮肤科医生集团也是蜜肤医疗核心创始机构。“此次融资后,我们将学习爱尔眼科成熟成功经验,发展壮大皮肤事业,除了保持现有基层医院科室的帮扶合作,还将在2018年启动合伙人计划建立独立皮肤门诊连锁,设立秀中皮肤学院,线上线下开展基层继续教育。”秀中皮肤科医生集团执行合伙人、蜜肤医疗创始人CEO罗勇说道。

  健康时报移动健康研究院步雯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