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84期 > 05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花样早餐

  换着做

  辽宁省大连市营养学会理事 董毅

  很多人早餐有喝大米粥的习惯,其实早餐还有很多选择。

  比如麦片粥,选择钙和蛋白质含量高的牛奶,搭配美味的鸡蛋饼。或者可以用一杯美味的咖啡,唤醒你的早晨,还可以用豆腐脑或豆浆作为早餐,豆制品里含丰富的植物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低。除此之外,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可以缓解宿醉,南方人很愿意用美味的小云吞作为早餐,吃上一顿早餐汤面和云吞实在不错。

  减肥人群,选择米糊、米浆也是很好的,用豆浆机把粗粮和燕麦以及少量的米放入打碎就好了。米糊的材料,可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杂粮、燕麦,也可以不加大米换成豆类,配比可按照粗粮∶豆制品∶大米为1∶1∶0.5,营养丰富,热量较低,值得一试。  

        学两招茄子

  控油法

  营养师 王兆宇

  茄子很吸油?也有控油办法!做茄子时我们可以加入醋或是西红柿,不仅可以控油,而且还有利于保持其中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物质。

  凉拌茄条:将长茄子切成条放于碗中蒸10分钟;取出控干水分,加醋、蒜泥、芝麻酱、香菜叶、少量盐等凉拌。不要挤去茄子汁,以免损失其中的营养成分,如果芝麻酱稠一点就可以锁住多余的水分。

  西红柿炒茄丁:将半个圆茄子切丁,蒜切成泥;锅中放2小匙食用油,放蒜泥、茄子煸炒,放入1小匙醋;改小火加盖焖2分钟,待茄子变软时加盐,加少许西红柿丁,翻炒几下,最后放少许味精或鸡精,即可装盘。注意,盛菜的时候控去余油。

  这两种烹调方法的温度不超过120℃,吸油量较少,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损失相对也较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