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6日> 总第1481期 > 08 > 新闻内容
杏林动态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查看次数:  

  广东省中医院有了首个“无呕病房”

  近日,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乳腺科、芳村医院妇科所启动的“CINV规范化管理病房”项目“无呕病房”正式授牌。无呕病房管理模式下,对高呕吐风险的患者给予积极的中医特色护理干预,如五行五色疗法、说病疗法、穴位贴敷、脐疗等,可收到普通治疗呕吐方法无法达到的效果。(吴远团)

  山东省中医院与阿里健康合作

  近日,山东省中医院与阿里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合作旨在建立完善的中医大数据和中医药服务体系,让百姓在家里、在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把医院打造成未来智慧中医院的新样板。(孙斐斐)

  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设美容科

  近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开科。该科的成立是医院作为三甲综合性医院的一次新尝试,科室开设项目除常规美容整形项目还融合了针刺、艾灸、经络推拿等多项具有中医传统的保健内容。(崔书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