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总第1476期 > 16 > 新闻内容
高血压急症需要立即降压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陈鲁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查看次数:  

  何谓高血压急症?美国新指南对高血压急症的定义是:“血压严重的升高(≥180/120mmHg)同时存在新的靶器官损害或原有靶器官损害的恶化。”该定义中血压值的切点与我国2010年高血压指南完全相同。

  美国新指南推荐:对于高血压急症的成年患者,建议收入ICU进行连续的血压监测和靶器官损害的检测,并给予适当的静脉药物处理。关于降压速度,指南推荐对于有强适应症的成人(即主动脉夹层、重度子痫前期或子痫,或嗜铬细胞瘤危象),应在第一小时将收缩压降至140mmHg以下,主动脉夹层则降至120mmHg以下。

  一般来说,对于高血压急症患者,不提倡口服降压药物治疗。高血压急症时之所以需要立即降低血压(并非必须降至正常水平),是为了防止或限制进一步的靶器官损害。

  来自鲁原心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