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6日> 总第1475期 > 16 > 新闻内容
不能长时间看电视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 郭艺芳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查看次数: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  郭艺芳
国际循环杂志曾在2016年7月刊登过日本学者发表的一项研究,以85000余例40~79岁的成年人为对象,观察了看电视时间与肺梗死发生率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每天看电视超过5个小时的人因肺梗死死亡的风险是每天看电视时间少于2.5个小时者的2.5倍。 
    这就是说,每天长时间看电视可以显著增高因肺梗死死亡的可能性。这一研究再次警示,久坐不动是要命的!
实际上,乘飞机、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等也会导致同样严重的后果,应该引起大家的充分重视。无论看电视、用电脑,还是长时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等,记得每隔一段时间就活动一下双腿,站起来走动走动,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下肢血栓形成的风险,从而避免肺梗死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