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2日> 总第1474期 > 15 > 新闻内容
有备无患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查看次数:  

  近视超600度

  要防多种眼病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方肖云:高度近视患者除了度数增高,还会引起其他眼部组织的异常,影响视觉功能,比如白内障、青光眼、高度近视性黄斑裂孔、黄斑劈裂等。一些高度近视患者到中老年后,往往因血管变脆、高血压等原因引起眼底出血、视网膜脱离等,中老年患者最好每半年做一次眼底筛查。因为这些项目上下落差大、速度快,冲击力大,相当于眼睛在空气中“挨了一拳”,造成玻璃体对视网膜拉扯力增大,可能导致视网膜脱离。

  牙齿长洞洞

  风湿作的怪

  北京中医医院风湿病科副主任医师陈爱萍:口腔医生常常发现,部分患者虽然平时认真刷牙,非常重视口腔卫生,但“洞洞”依然有增无减,甚至出现满口的龋齿,医生往往会建议患者到风湿科检查一下。因为风湿病中的干燥综合征常会引起龋齿。干燥综合征是一组主要表现为口干眼干等外分泌腺受损症状的疾病。当口腔中腺体受到破坏,不能正常分泌唾液,存在于唾液中的溶菌酶就会减少,从而细菌得以繁殖,导致牙齿被破坏,长出“洞洞”来,这就是龋齿患者要看风湿科的原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