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09日> 总第1473期 > 04 > 新闻内容
饮食提示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查看次数:  

  蛋炒饭注意四点

  营养师赵梓淇:少放油。炒饭应突出米饭和鸡蛋的混合香味,而不是油腻腻的油香;饭要隔夜。隔夜放置的米饭充分回生,淀粉老化后再炒,口感软而不黏,粒粒分明,口感最佳;加入蔬菜。可提高营养,但品种不宜太多,否则味道太杂会掩盖蛋炒饭的原味;不加味精,鸡蛋本身就增鲜。

  苏打饼干要选对

  营养师钱多多:之所以很多人说苏打饼干能养胃,是因它添加了苏打粉,可缓解胃酸分泌过多而产生的“烧心”等不适症状。但市面上销售的苏打饼干,糖、油含量高,热量也高。购买时,选脂肪相对低的,而且吃的时候要充分咀嚼、细嚼慢咽,并且要少吃。当然,胃不舒服得治,别指望吃几片饼干就能解决。

  吃点荞麦护血管

  营养师李晓丽:荞麦米中含有丰富的芦丁等可保护血管的黄酮类成分,常食用荞麦食品的地区,得高血压病的人明显比不食用荞麦食品地区的人少,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理想的药用食品。荞麦略苦涩,可以代替部分主食做面条或者米饭,或者冲泡荞麦茶喝。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