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22日> 总第1468期 > 05 > 新闻内容
做出浓香羊肉汤
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师 牛国平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查看次数:  

  天冷喝口暖暖的羊肉汤可以御寒保暖,可是想要在家里很难做出和饭店一样比较浓香的羊肉汤,也需要掌握一些技巧。

  羊肉汤通常的做法是:把羊肉切成合适的大块,用冷水泡去血水,下入冷水锅煮沸焯水待用。砂锅放于火上,添适量冷水,并放入洗净并敲碎的羊骨,烧开后打去浮沫,接着把焯过水的羊肉也放入砂锅里,转小火保持微开状态,再加入适量带须的葱段、姜块、干红辣椒和香料包,煮至汤白肉熟烂便好。吃时可配以水发粉丝、金针菇、凤尾菇、香菜、蒜苗、香醋等。

  放入香料包起增香除膻的作用,用量切不可太多。否则,成品药味太浓。一般香料包的配比是(按照1千克羊肉和大约6升水的量配比):八角5克、白蔻4克、荜拨4克、山柰3克、小茴香2克、黄芪2克、当归2克、桂皮1.5克、香叶1.5克、草果1个、花椒适量。

  除此之外,制作时还可以将1条重250~500克的鲜净鲫鱼用姜片、葱段和料酒码味后,装入纱布袋中,放入汤锅里与羊肉同炖。这样炖出来的羊肉汤更鲜醇更香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