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15日> 总第1466期 > 20 > 新闻内容
上海市质监局约谈宜家
编辑根据新浪微博、东广新闻等整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日前关注的宜家“马尔姆”橱柜系列产品召回情况有了后续消息。11月30日,上海市政府官方微信“上海发布”发布消息称,上海市质监局近日已经约谈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召回义务,立即组织开展缺陷调查分析,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上海市质监局指出,实施缺陷产品召回,是预防和消除产品缺陷可能导致的伤害,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对此,企业要高度重视,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妥善处理产品质量问题;要认真组织调查,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积极开展缺陷产品调查分析,评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要体现社会责任,积极主动承担起企业的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宜家日前在美国和加拿大再次召回共计1730万个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原因是又有一名儿童被翻倒的抽屉柜砸中身亡。截至目前类似事故已造成8名儿童死亡。不过,此次召回仍不包含中国,而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共有6款商品中国有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