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15日> 总第1466期 > 16 > 新闻内容
测量血压时血压计放哪?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 徐 浩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查看次数:  

  测量血压,血压计应怎么放?可能不少高血压患者压根没想到过这个问题。

  其实,血压计如果放置的位置不正确,也会影响测量数值的准确性。

  不论患者是躺着、坐着还是站着,血压计应该放在与心脏水平的地方,否则会在重力的作用下影响血压数值。

  还要注意袖带佩戴正确。袖带的位置应该在肘窝上方2~3厘米,在购买电子血压计之前,应试戴一下袖带,以确保袖带的宽度不会过窄或过宽,根据自己上臂的长短来选择合适的袖带尺寸;大多袖带上都会标有“artery”的字样,表示佩戴袖带时,应将此处对准肱动脉,肱动脉位于上臂的内侧,如果不太确定,可以用指尖感受一下脉搏;袖带的缠绕不能过松或过紧,以能放进一个指头为宜。

  此外,在测量血压时,手臂绷得太直或夹得太紧都不好,最好是自然、放松地外展45°,不要跟袖带较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