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8日> 总第1464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查看次数:  

  周末补觉对心脏健康无益(2017年11月15日,美国心脏病协会科学会议AHASS2017,曹晓培编译)

  看点:美国医学家发现,利用周末来补觉可能对心脏健康不利。那些在周末花2个小时或更长时间来补觉的人更有可能心血管健康状况不佳。  

       看电视增加静脉血栓风险(2017年11月13日,美国心脏病协会科技会议AHASS2017,臧芷安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得血栓的风险会随着看电视时间的增加而上升。与从不看电视或很少看电视的人相比,经常看电视的人患上静脉血栓栓塞的风险高出了1.7倍。  

       嚼口香糖,行走速度快(2017年11月13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曹晓培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咀嚼口香糖的习惯有助于提高行走速度。咀嚼对行走速度会产生很大影响,而无论年龄如何。老年人在做其他事情方面可能会慢下来,但咀嚼速度并没有放缓。  

       骑车上下班减重效果好(2017年11月1日,国际肥胖杂志InternationalJournalofObesity,周铭编译)

  看点:丹麦研究者发现,骑车上下班和到健身中心锻炼对减脂具有同样的效果。骑车上班和从事体育锻炼的人在一周内燃烧了相同数量的热量,只是运动强度和形式不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