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24日> 总第1460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查看次数:  

  伤口在白天愈合更快(2017年11月8日,科学转化医学杂志ScienceTranslationalMedicine,周铭编译)

  看点:英国研究者发现,如果我们的创伤发生在白天,那么伤口愈合速度会更快。成纤维皮肤细胞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一旦人体受伤,它会在第一时间去“抢救”伤口。成纤维皮肤细胞在白天期间反应迅速、修复能力比较强,而到了夜间它们就失去了这种能力。  

        填色游戏可减轻焦虑抑郁(2017年11月9日,创造力研究杂志theCreativityResearchJournal,王萌编译)

  看点:新西兰心理学家发现,成人玩填色游戏能缓解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人们在填色过程中会进入专注的冥想状态,能够激发填色人的创造性,缓解压力,带来积极的心理效益。即使每天只花10分钟填色,也有这样的效果。  

        老年人吸雾霾易伤骨(2017年11月9日,柳叶刀—行星健康TheLancetPlanetaryHealth,周铭编译)

  看点:美国科学家发现,暴露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会增加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症和骨折的风险。空气优良对于人体骨骼健康十分重要,居住在PM2.5和黑碳浓度高地区的人体内一种重要的钙和与骨骼相关的激素含量偏低,他们的骨矿物质密度也低于生活在这两种污染物含量较低地区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