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7日> 总第1458期 > 04 > 新闻内容
关注:权威“挑食儿”提示
(文 雯)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查看次数:  

  关注理由: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等七家专业机构在北京共同发布《“智慧选择食物,乐享健康生活”联合提示》,倡导公众科学管理油、盐、糖的摄入,健康“挑食儿”,重点提示如下。

  参考:NRV%(每日营养素参考值百分比) 食物营养成分表中的NRV%即每单位食品中(100克或100毫升或1份食物)某种营养素含量占“每日所需营养素参考值(NRV)”百分比。如果100克某种食物中钠的“NRV%”为21%,表示100克该食物大约可提供成人一天所需钠的21%。  

        温馨提示:购买预包装食品,参考食品标签或产品包装正面相关标识,同类产品中选油、盐、糖含量较低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