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0日> 总第1456期 > 10 > 新闻内容
治顽固性偏头痛,试试电刺激
上海仁济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 王祥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偏头痛属于那种“不是什么大病,发作起来要命”的症状,是一种功能性的疾病,属于血管神经性头痛,是由于紧张压力或是精神因素引起的神经功能失调造成的头痛。

  偏头痛大多是由长期情绪紧张、焦虑,压力、脑力劳动过度,思虑过度,睡眠不好所致。

  有部分患者常常是一工作就发作,长时间患有头痛疾病,性格会发生变化,往往性情变得暴躁。因为久治不愈,生活受到重大影响,心理脆弱,丧失信心,时间长了会对人的心脑血管将产生不利影响。

  电刺激神经是一种新兴的临床治疗手段——神经调控技术。这是一种在神经科学层面,利用植入性或非植入性的方法,依靠电或化学手段,来改善人类生命质量的科学、医学以及生物工程技术。

  有很多人会担心,电刺激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电刺激神经的原理是平衡调节。

  我们身体的神经环路是由电刺激和化学信号构成的一个动态平衡系统,但是疾病打破了这个平衡,导致认知、感觉或运动相关神经损伤。

  神经调控,是通过一系列的方法来调控神经系统,比如通过调节电信号或者化学信号调控神经系统的相应靶区,改善环路上系统或者器官的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