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0日> 总第1456期 > 04 > 新闻内容
饮食提示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多喝水增加钙吸收

  营养师赵梓淇:钙制剂的吸收取决于钙的溶解度、钙质的来源等。许多钙制剂都含有一些微溶性或者可溶性钙盐,多喝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钙质的溶解度,由此增加吸收率。因此,补充钙制剂期间,建议应多饮水,成人每日至少饮水1500~1700毫升,约8杯,气温高或者出汗时更应多喝。

  莜麦面是种好杂粮

  营养师钱多多:莜麦面是莜麦(裸燕麦)的种子磨成的面粉,是非常好的杂粮之一,食用后有助于延缓餐后血糖上升,饱腹感也比较强,适合糖尿病人和瘦身的人群,作为他们主食的一种,是不错的选择。用莜麦面可以制作莜面面条、莜面窝窝等,这些都是适合日常食用的主食。

  粥熬好了焖一会儿

  营养师王桂真:我们日常在熬粥的时候,往往刚熬好就迫不及待盛出来晾着。实际上,在粥煮熟后,如果不着急赶时间的话,不要立马将粥盛到碗中晾凉。不妨先让粥留在锅里,利用锅的余温稍微焖一会儿,让粥变得更加黏稠、更香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