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03日> 总第1454期 > 04 > 新闻内容
饮食提示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查看次数:  

  聪明喝水易达量

  营养师李晓丽:对于本身不太爱喝水的人来说,每天喝白水,最多喝两杯,但是煮成各种口味、不同功效的养生汤,就能轻轻松松喝掉1.5升。身体水分充足,新陈代谢快,皮肤自然好,秋冬季不干燥。

  蒸菜有助控血脂

  营养师王珍:“蒸”的烹饪方法,不仅能保持菜肴的原形、原汁、原味,还能最大限度地保存食材的各种营养素,更符合健康饮食的要求。有研究表明,蒸菜所含的多酚类物质含量高于其他烹调方法,而多酚类物质能抵抗衰老。总体来说,蒸菜清淡少油,保留了多数营养素,而且有助控制血脂。

  换个样子吃油脂

  营养师赵丹丹:如果接受不了亚麻籽油和紫苏油的味道,可这么做:混合芝麻油做凉拌菜,这样芝麻油的香味可掩盖它们不讨人喜欢的味道;炒菜炖菜出锅时淋入,炒菜时少放一些花生、大豆油等油脂,出锅时放亚麻籽油、紫苏油;包馅做面点,如面包、包子、花卷等,这样它们的味道就弱化了,更易接受。

  日食大枣六七颗

  营养师王艳琳:大枣的营养功效确实不少,但是新鲜的大枣的水分含量没有一般水果的水分多,并且大枣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适量可以促进胃肠消化,但是一次摄入大量的大枣容易加重胃肠负担,引起不适。更何况我们经常吃到的是干枣,吃多了,对肠胃的影响更大。因此,建议正常人每天吃六七颗大枣即可,不宜食用过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