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9月08日> 总第1440期 > 15 > 新闻内容
有备无患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查看次数:  

  防治牙周病

  从戒烟开始

  北京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医师陈薇:吸烟对口腔黏膜和牙周组织也是十分有害的。吸烟对牙龈组织产生长期的局部烧灼刺激,使牙龈呈慢性炎症状态。吸烟者通常口腔卫生状况较差,其牙面出现焦油沉积物,使牙石、菌斑更易于沉积,影响牙周健康。吸烟可影响牙周组织局部的血液循环,削弱口腔中防御细胞的防御功能,还有可能降低局部的氧张力,促进某些导致牙周炎的厌氧菌的生长繁殖。吸烟还可能抑制成骨细胞,导致牙槽骨吸收,吸烟者牙槽骨丧失较不吸烟者多。

  有些脚后跟疼

  休息缓解不了

  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骨伤科副主任医师葛凤麟:上了年纪后足底产生劳损性病变,出现我们常说的脚后跟疼。跖筋膜和其它组织趋于老化,产生跖筋膜病变而引起的足跟痛的情况会更多,有时呈撕裂样的锐痛。如果经常足跟痛,且休息过后症状没有太明显的改善,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个检查,也可能是由于脚后跟软骨的磨损,促成骨头本身的修补与增生产生骨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