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9月08日> 总第1440期 > 15 > 新闻内容
全国首个求助热线 孤独症谱系障碍 热线开通
北京安定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崔永华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查看次数:  

  近日,北京安定医院儿科筹建了阿斯伯格综合征全国救助热线,目标是每年帮助2000个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及家庭。

  在临床中发现,最近这几年,阿斯伯格综合征(与孤独症同属于孤独症谱系障碍)在儿童精神科住院人群的比例从1%上升到15%~20%。但是目前全国没有一个专业的针对阿斯伯格综合征的服务机构和服务措施。由于发现的比较晚,多数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但这些孩子如果发现及时、治疗得当,都很有治疗价值,甚至成为天才。

  相关阅读:阿斯伯格综合征与孤独症同属于孤独症谱系障碍或广泛性发育障碍,但又不同于孤独症,与孤独症的区别在于此病没有明显的语言和智能障碍。由于此类患者语言和智商基本正常,所以不像孤独症那样容易被注意和识别。在小学阶段常被认为是性格的原因,多数到初中后出现各种情绪和行为问题,难以继续学业时才逐渐被有经验的专业医生发现。最早由维也纳医生汉斯·阿斯伯格于1944年描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