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25日> 总第1436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查看次数:  

  孕妇有睡眠障碍易早产(2017年8月8日,妇产科学杂志Obstetrics&Gynecology,吕冰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有睡眠呼吸暂停的女性早产几率是没有睡眠呼吸暂停的女性的两倍多;失眠女性早产几率是没有失眠的女性的近两倍。有睡眠障碍的女性早产并发症也更为严重。  血压变化大老痴风险高(2017年8月8日,循环杂志Circulation,严毅梅编译)

  看点:日本研究者发现,无论是否患高血压,如果每天自测血压变化很大,你患痴呆症的风险可能会升高。收缩压变化最大的人群患任何类型的痴呆几率是常人的2.27倍。  吃核桃有助减少饥饿感(2017年7月17日,糖尿病、肥胖和代谢杂志DOM,严毅梅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食用核桃可使大脑控制食欲的区域发出少吃高脂肪或高热量食物的指令,改变肥胖者的食物摄入量,改善代谢状况。  治疗抑郁症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2017年8月3日,美国心脏病学会科学会议ACCSS,周铭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治疗抑郁症可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那些不再抑郁的人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与从未患过抑郁症的人相似(分别为4.6%和4.8%);而仍然抑郁和变得抑郁的人心脏病发病率更高(分别为6.4%和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