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18日> 总第1434期 > 14 > 新闻内容
康德乐或退出中国
健康时报记者 张 赫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查看次数:  

  近日,在业界盛传康德乐将要退出中国,而在7月21日,康德乐中国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康德乐中国区业务》的文章,没有对“退出中国”的消息进行辟谣,其将退出中国的事实基本被证实。

  医药市场营销专家王祥军表示,康德乐出售其分销业务是对政策调整的不适应。康德乐是一家纯分销的公司,配送是其强项,两票制新政对配送企业要求更高,对品种、对医院终端都要有强对接能力,这并非是康德乐的特长。与此同时,反腐高压下,合规是药企和配送企业都面临的问题,康德乐此次变卖另寻盈利项目,其实是明智之举。

  根据2016年公布的世界医疗器械企业的销售排名,康德乐医疗器械业务以124.30亿美元位居世界医疗器械公司第5位,排在美敦力、强生、GE、西门子之后。作为最大的进口药代理商及分销之一,康德乐在华分销业务一直为外界所眼红,此次康德乐的发展走向变动,足以撼动业内格局。

  在商讨康德乐中国业务发展的同时,康德乐在中国的其它业务和团队,包括康蒂思(Cordis),将继续作为康德乐的一部分服务中国市场。

  至于外界传闻的国控、上药和华润希望接盘的传闻,记者查询了商务部发布《2016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2016年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国药控股母公司)、华润医药商业和上海医药分列百强冠亚季军,三者主营业务营收分别约为2988亿元、1146亿元和1138亿元,无论是谁接手康德乐,都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业内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