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11日> 总第1432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查看次数:  

  常散步骑车坐骨神经不疼痛(2017年8月4日,美国医学杂志AmericanJournalofMedicine,付贵编译)

  看点:芬兰研究者发现,吸烟将人们因坐骨神经痛而住院治疗的风险提高了33%,肥胖将这一风险提高了36%,腹部脂肪多将这一风险提高了41%;而采用步行或骑车的方式来通勤将这一风险降低了33%。  三餐都吃蛋白质有助保肌肉(2017年8月4日,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ClinicalNutrition,臧芷安编译)

  看点:加拿大研究者发现,与那些在晚餐时食用大部分蛋白质的人相比,把蛋白质食物更均匀地分配到一日三餐中食用的人保持了更多的肌肉力量。将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均匀地分配到一整天食用,有助于延缓肌肉功能衰退。这是因为这种吃法能够保证老年人体内有足够的蛋白质来促进肌肉构建和生长。  有牙龈疾病史患癌风险高(2017年8月1日,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杂志CancerEpidemiology,Biomarkers&Prevention,臧芷安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有牙龈疾病病史的女性绝经后在总体上患癌的风险高出了14%。牙龈疾病所引起的慢性炎症在癌症发病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影响作用。有牙龈病史的老年女性要采取适当的防癌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