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7月14日> 总第1424期 > 17 > 新闻内容
食管癌术后怎么护理?
摘编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癌友关怀指南》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查看次数:  

  为什么食管癌手术后要多咳嗽?有些食管癌患者术后会有痰液淤积于肺部,同时胸胃会占据部分胸腔,减少肺扩张体积,为避免发生肺部感染或者肺不张,所以,食管癌手术后要鼓励患者咳嗽,促使肺部复张的目的。患者常因疼痛而不愿咳嗽或有痰咳不出,严重时会影响呼吸,造成体内供氧不足,呼吸衰竭。患者咳嗽时,家属可双手前后沿刀口扶住患者以减少震动引起的疼痛,并前倾身体,以便于痰液排出。

  为什么食管癌术后要禁甜食?这是因为甜食进入胃部以后会转化为酸性物质,食管癌术中,胃与食管连接部位的贲门被切除,人造贲门口失去了自主收缩、放松的能力,酸性食物会出现反流而刺激食管,容易引起吻合口发炎、造成泛酸、烧心、吻合口狭窄等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