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7月04日> 总第1421期 > 16 > 新闻内容
降压药没有耐药性
空军总医院 张义含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查看次数:  

  空军总医院  张义含

  治疗高血压,目前临床公认的“好药”是指长效降压药,即口服一次,降压作用持续 24 小时以上,可平稳降压的药物。

  但是有些高血压患者却拒绝从一开始就服用长效降压药,他们认为开始治疗时,不能用“好药”,担心之后病情严重时无药可用。

  空军总医院药学部主任袁海龙提醒,降压药非抗菌素,不会出现耐药情况。目前,短效降压药物通常只用于突发性血压增高,作用时间短,长期用药易引起血压波动。因此,应根据患者的个体化情况,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而且哪个适合自己,就选哪个。

  还有的患者,喜欢跟着别人经验擅自用药,这也是不正确的。高血压病因复杂,临床有很多分型,每个人身体素质以及基础疾病都不相同,照搬他人经验,跟风吃药很容易产生用药安全风险。因此,高血压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根据处方用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