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7月04日> 总第1421期 > 05 > 新闻内容
自制健康水果干
营养师 李晓丽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查看次数:  

  营养师  李晓丽

  当季的水果如果吃不完,可以自制点健康水果干,营养美味。

  我用的是低温(35~68℃)食物风干机,或者直接晾晒,制作水果干(当然还可以做蔬菜干、肉干等),比起市售的水果干、蜜饯、果脯等,它的优势多多。

  这样做,水果的皮和籽得到了保留,有了更多的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营养成分。

  比如,葡萄籽含花青素,丢弃十分可惜,变成葡萄干,就连皮带籽一起吃了。

  水果变果干后,像钙、钾、镁、铁、锌、硼等矿物质成分,不但没有流失,而且还由于去除了水分而得到了浓缩,营养素密度得到很大提高。水果干,如葡萄干、苹果干、香蕉干等是钾、镁等矿物质的良好来源。

  做好的水果干可以封装成一小袋一小袋的,每天吃上一小袋或,既避免了摄入过高的热量,又便以携带和保存,是工作之余、旅游、会友等的最佳零食。

  还可以作为甜食,煮粥时,加入葡萄干、龙眼肉、大枣干等,代替白糖,既增加了甜味,又丰富了营养;喝酸奶时,撒一些切碎的蔓越莓干、葡萄干等,来增加口感。

  自制水果干,果香味天然浓郁,口感甘甜有韧劲,吃着爱不停口。无需担心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放心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