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26日> 总第1411期 > 18 > 新闻内容
肉桂可改善血糖水平
健康时报记者 赵萌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记者  赵萌萌
 
 
    斯堪的纳维亚科学家报告称,每天吃3克肉桂有助于人们控制血糖水平。
根据研究结果显示,摄取香料会导致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降低,激素是负责控制血糖水平的,而增加缩氨酸被报道称可以推迟排空胃(胃排空)。
来自马尔默大学医院的乔安娜·赫列研究员在报告中称,尽管血糖浓度缺少变化,但肉桂还是能降低胰岛素的需求,这可能是由于通过刺激胰岛素受体而增强了身体对葡萄糖的摄取引起的。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营养科徐琳琳营养师表示,肉桂之所以能降低血糖水平,这是因为肉桂中含有黄烷醇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改善胰岛素的抵抗,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保护胰岛细胞,促进胰岛素分泌。但特别要注意,肉桂性热活血,孕妇、阴虚火旺者、血热出血者及其他热病患者不宜食用。
徐琳琳特别提示糖友,尽管一些试验表明肉桂对控制血糖有很好的帮助,然而由于只是试验,还不能作为临床降糖药物。
牛宏超/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