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26日> 总第1411期 > 18 > 新闻内容
半数糖友合并血脂紊乱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沈 英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查看次数: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沈 英
内分泌医生通常会特别关注患者的血脂情况,那是因为血脂异常本身就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有近一半的2型糖尿病患者同时合并血脂紊乱,这使得合并血脂紊乱的糖尿病患者更容易而且提早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冠心病的几率也大大增加。
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脂异常除了有甘油三酯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这些特点外,重要的是糖友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更小、更密,也更容易损伤血管壁,所以糖友更应该关注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如果出现早起感到头脑不清醒,早餐后能改善;下午极易犯困,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时易睡着,到夜晚时却很清醒。看东西时而模糊时而清晰;短时间内会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小腿肚经常抽筋,并感到刺痛;脸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般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等这些情况,就提示你的血脂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