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9日> 总第1409期 > 18 > 新闻内容
两款糖友经典早餐
殷学超,淮安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查看次数:  
   作者简介:殷学超,淮安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

  擅长:运用传统中医药治疗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痛风、肥胖症、月经不调、亚健康及乳糜(血)尿等疑难杂病,尤其对乳糜尿及糖尿病、甲状腺等内分泌疾病的诊疗有专长

  出诊时间:周二全天、周六上午

  糖尿病患者的早餐选择通常会比较难,因为糖友既要控制饮食的量,又有兼顾营养,因此常常令他们很是头痛,今天我为糖友推荐两款糖尿病患者经典早餐,请大家吃吃看:

  早餐一:

  食材:面条2两、鸡蛋一个、小青菜、芹菜、菊花脑或枸杞头1~5两(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减)、盐少许+油少许。

  制作方法:清水1000毫升,煮沸以后放入面条,等到再次沸腾后,加入洗净的绿色蔬菜,再用小火煮沸后放入盐油后,即可食用。

  早餐二:

  一份鲜牛奶或纯牛奶150~200ml、一个鸡蛋、一个薄皮青菜包子或荠菜包子。三种食物组合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均衡,“黄金”组合,吃完了餐后血糖升的慢,所以经常被糖友誉为“黄金”早餐。

  糖尿病患者饮食小贴士:

  1.面条不宜煮的太烂,锅开了稍微闷一下即可。

  2.鸡蛋可以水煮,也可以做成蛋瘪,加点醋吃起来很香,糖尿病患者吃点醋也有好处。

  3.少放油或不放油吃起来也不难吃,还有点清香味儿,大自然的馈赠原滋原味。

  4.可以加一份凉拌小菜,如凉拌黄瓜、凉拌萝卜丝、凉拌芹菜、凉拌豆芽等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