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9日> 总第1409期 > 16 > 新闻内容
眼底血管变细留意血管变窄
健康时报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特约记者 崔玉艳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特约记者 崔玉艳

  视网膜很敏感,是全身唯一可直接、无创观测血管及全身微循环的机体组织。视网膜上的任何变化都能反映出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状况。如果一个人的眼底血管变细,很有可能是眼底动脉硬化的一个典型症状。

  这就意味着,该患者身体其他部位的血管变窄的可能性会更大,也就是说很有可能心脏出了问题。有研究证明,有眼底血管病变(粥样硬化、小动脉收缩等)的人群不一定会患冠心病,可是如果并合有高血压、高血脂等,今后患冠心病和脑卒中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陈龙建议,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中老年朋友,建议每3~6个月检查一次眼底,争取提早发现问题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