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9日> 总第1409期 > 13 > 新闻内容
一根乳毛定“高雄”
上海黄浦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 王玉玲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查看次数:  
   上海黄浦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 王玉玲

  女性与男性最大的差别就是激素:男性分泌雄激素,女性分泌雌激素。不过也有些女性是高雄激素的女汉子,乳晕上的一根毛发就可以判定雄激素过高。

  多毛是女性雄激素高的主要表现之一。人身上的毛发分为两类,一类生长不受性激素影响,如头发、眉毛和睫毛。另一类的生长需要雄激素的刺激,如阴毛、腋毛、胡须和剃毛。

  多毛首先表现为口周有小胡须,在上唇和下颌部。当雄激素高的时候,胸部会出现毛发,表现为乳晕以及中线部位的毛发生长。亚洲女性极少出现严重的胸毛,更多的是乳晕有粗长硬的毛,可以说乳晕部位一毛定乾坤。

  正常女性的小腹部也没有性毛。女性的阴毛是倒三角形的,但如果雄激素高,阴毛会向上延续至小腹部甚至脐部,而呈现菱形。向下延伸至肛门周围。

  很多高雄激素的女汉子们更多的是表现为手臂、小腿处有浓密的毛发。这也会让爱美的姑娘们很难过,夏季一般不敢穿短袖和裙装。

  需要注意的是,精神、人格和经济独立的女汉子不是病,肥胖、复发痤疮、多毛的高雄激素女汉子才需要治疗。

  判断高雄激素如何一般是查总睾酮。睾酮中约60%与性激素结合球蛋白结合而不发挥作用,只有那些不与任何蛋白质结合的游离睾酮才发挥雄激素的作用,这只占总睾酮的2%。因此,很多高雄激素表现者总睾酮并不高,而是游离睾酮增高。

  高雄女孩如何治疗?第一重要是减肥!当体重达到理想体重时,一部分人的高雄激素血症或者高雄激素的表现就能明显得到缓解,小胡须和痘痘都会减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