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4月28日> 总第1404期 > 15 > 新闻内容
有备无患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  

  光靠点眼药水

  治不好干眼症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马晓萍: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忙,而自行买眼药水来缓解干眼症,事实上,一些常用的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激素、抗生素,长期使用对眼睛的损害无法弥补。干眼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平时可用无刺激性的婴儿香波或专用药液清洗局部睑缘和睫毛根部。由于夜晚鳞屑堆积,清晨清洗眼睑更有效。平时用热毛巾(>40℃)或是湿房眼罩热敷眼睑10分钟,其目的是使睑板腺内的阻塞物软化并排出。

  软组织损伤愈后

  先别急着运动

  北医三院运动医学康复中心医师雷超:当患者的软组织愈合后,患者常常会发现两个问题,一个是关节“很僵”,不能弯曲到正常的角度,甚至“像一根棍儿”一样,另一个就是“腿细了”,患侧的肌肉明显出现了萎缩。针对这两个问题,我们需要做相应的康复训练。关节活动度练习,为了防止粘连,这个练习要在固定结束后及时开始,而且尽量在一个月内达到正常的角度。练习要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每天练习后都要进行冰敷。肌肉力量练习。包括大腿肌肉收缩、直腿抬高、静蹲练习等等,这类练习需要长期坚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