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4月28日> 总第1404期 > 13 > 新闻内容
女性健身多练形体
健身教练 王 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  

  在健身的热潮下,女性要有针对地训练。对于女性来说,做力量练习时不可以盲目求大重量,重点应放在练形体上。

  一些保健医生发现,不少女性运动员趋于男性化,长出胡须甚至胸毛。究其根底在于过度进行举重锻炼等力量性练习项目,导致了雌性荷尔蒙大量丧失。

  常去健身馆做器械操的女性,诸如举重等负重运动,对盆骨产生巨大压力,可造成会阴部肌肉松弛和脆弱,严重者引起子宫下垂或脱出、大小便失禁等,谓之健身后遗症。后遗症可使人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舒服。

  女性的着重点应放在练形体上,以平衡操、健美操、仰卧起坐等项目为首选。

  此外,还应考虑现在的体型,比如,瘦高者可以多做投掷、器械操、篮球操等,矮胖者多练练跳远、短跑、单杠、引体向上。至于游泳、跳水、跳绳等运动,无论哪种体型皆宜。

  掌握好运动强度和时间,一般根据自身体质和特点去选择,不要盲目效法别人。对于举重这种高负荷运动应尽量少参与。注重运动多样化。如果第一天做长时间缓慢的锻炼,第二天则应缩短时间,增加强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