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21日> 总第1394期 > 18 > 新闻内容
糖友剪趾甲 不能过短
空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关小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查看次数:  

空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关小宏
糖友在修剪趾甲时切记指甲不要剪得过短,因为剪过短有可能剪到脚趾头而出现伤口,糖友应该分多次慢慢修剪,避免一刀到位。糖尿病患者剪趾甲时,应沿着指甲白线上方修剪,勿剪成圆形,避免嵌入指沟;修剪过的趾甲,以锉刀再修磨平滑。如果糖友脚上脚有胼胝,不可自行剪开,以免伤口感染。
部分老年糖友因为视力下降还会出现白内障、视网膜病变等合并症,再加上他们足部感觉功能下降,他们剪指甲时特别容易出现表皮破损,而一旦破损有些糖友还不以为然,认为是小事一桩,从而造成了严重后果,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剪趾甲时最好寻求家人的帮助,若因剪趾甲造成软组织损伤、感染等,应及时找医院专科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