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17日> 总第1393期 > 06 > 新闻内容
这些行为很损害听力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 杨海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查看次数: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 杨海弟

  常戴入耳式耳机 地铁及公交车的背景噪声达70分贝,在嘈杂环境下,人们会不自觉地提高耳机音量,损害听力。建议选择耳罩式耳机,在嘈杂环境中,最好不要戴耳机听音乐。

  经常去KTV、夜店KTV、酒吧等背景噪音通常可高达110分贝,建议尽量避免在嘈杂环境中呆得太久,或者戴上防噪耳塞。

  开车时开窗户 开快车时风噪声可能会超过100分贝,这对听力损伤很大。除此之外,大声鸣笛、车内放大音量音乐,同样会伤害耳朵。建议开车时尽量关上车窗。

  不良生活习惯 有人擤鼻涕时,喜欢同时捏住两侧鼻子用力擤。殊不知这样会使气流冲浪般“冲进”中耳,从而使中耳内的器官“溺水”,导致听力损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