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03日> 总第1389期 > 13 > 新闻内容
敷面膜避开这些坑
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杨希川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查看次数:  

  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杨希川

  新鲜果蔬直接敷小心过敏

  网传小妙招里常提倡用新鲜果蔬直接敷脸,这其实是个误区!一些果蔬确实含有维生素C,但含量甚微,涂抹在脸上并不能吸收多少,加上果蔬中还含有其它成分,不仅会阻碍维生素C的吸收,还非常容易造成过敏。尤其是刺激性果蔬,比如柠檬、草莓、菠萝等。柠檬的酸度非常大,而酸具有腐蚀性;草莓、菠萝富含鞣酸、果酸等酸性成分,会起到脱角质的作用,敏感性皮肤的人不能把它直接贴在皮肤上,否则会对肌肤造成很大刺激,容易出现脸干、发红等症状,严重者会皮肤过敏。

强效美白面膜小心荧光剂

    荧光增白剂在化妆品中所起到的作用主要是亮肤。这种成分不仅可加在面膜里,也可以放在其他美白霜里面,短时间内使用对面部皮肤没有什么影响,它们沉积在皮肤上会看起来“比以前白多了”。但它不像一般的化学成分容易被分解,想除去它非常不易!因为它很难被洗掉,也很难代谢掉。长期使用存在安全隐患!

快速祛斑面膜小心激素

    尽管国家早就禁止在化妆品中使用激素,还是挡不住黑心厂家会变着法使用激素,因为只有加上激素才能出现这种迅速祛斑、变白的神奇效果,还能减少氢醌和维甲酸的刺激反应,或者加入一些能够干扰激素检测的成分进去。如果长期使用有激素的面膜,会让你的皮肤变薄、出现红血丝、多毛孔、皮肤屏障功能下降、让皮肤变得容易发炎、甚至是激素依赖等症状。

 

上一篇 下一篇